Tech Talk | VMware Workspace ONE奠定新一代的商業模式

 

真實的虛擬年代

與其說網際年代,不如用虛擬化年代來形容現今社會更為貼切! 從生活到工作,虛擬化與我們都是環環相扣,虛擬化應用普及,由企業使用的雲端服務,以至生活的AR/VR裝置,虛擬再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了。

據一份從事國際市場研究分析的報告指出,數碼化於十年前已開始普及並且廣泛應用。不論是零售、交通、銀行、保險、醫療、旅遊、物流等不同行業也走上數碼化之路。數碼化一方面可以簡化企業的制度流程,同時令員工擁有更靈活、彈性的工作模式。就讓VMware Workspace ONE帶您輕易地進入數碼化的世界!

 

何謂數碼轉型 ?  問問VMware Workspace ONE

數碼轉型意指企業利用數碼化的優勢來改變企業營運,從而緊貼市場趨勢和用戶需要。而數碼轉型的方向皆朝著這三大範疇,包括流動工作(Workforce)資訊安全(Security)核心科技(IT)另一著名的技術研究公司Gartner 亦進行調查,有42%受訪的企業已展開數碼化轉型,代表企業除了重視改良產品外亦重視科技。

而VMware Workspace ONE 是一項屬於數位工作區(Digital Workspace) 的解決方案。主要為提供集成設備管理、應用交付及身份管理的數字化工作空間而設計,從而協助 IT掌握快速轉移的環境,藉著整合存取控制、( Access Control )、統一終端管理 ( Multi-Platform Endpoint Management ) 和應用程式管理 ( Application Management ) 以滿足不同使用者、不同情境在企業內部的需求,讓企業輕易地從傳統營運模式轉移至數碼轉型。

從舊有的文件及紀錄堆砌的系統,到現時以數據分析為重心及運用雲端技術築成各種應用程式的系統,可見科技以雲端技術為基礎。VMware Workspace ONE 是以雲端服務形式或針對內部部署為應用程式來提供解決方案,為Workspace ONE平台的關鍵特性奠定了基礎。

 

VMware Workspace ONE  完美提升活動工作的安全性

Workspace ONE 以簡化企業行動力為首要目的,從不同系統、各種裝置、大大小小的應用程式、精準技術來實現數位工作區的安全性。

為提升職場效率,Workspace ONE 結合了VMware AirWatch (移動管理方案) 和 VMware Horizon (虛擬桌面基建方案),為企業改善雲端和裝置投資,達至快速數位轉型,讓員工採用更靈活的工作方式來提升工作效率。與此同時,Workspace ONE具備Single Sign On (單一登入)功能,毋須輸入密碼也可開始工作,簡化用戶的登入體驗並且簡易地使用任何裝置來存取權限和應用程式。為保安全,更特設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 MFA (多因素身分認證)來提供高度安全性的身分驗證。若使用電腦或手機對Workspace ONE 進行存取,VMware Verify 會傳送通知,使用者必須按 [接受] 以存取應用程式;相反若使用Apple Watch對Workspace ONE 進行存取,只需透過手腕操作就能進行身份認證。多因素身分認證可透過網路的方式,安全地登入個人資訊,實屬頂尖及安全的驗證解決方案。

 

單一平台和多元化的平衡點

不要認為單一、整合屬於貶義詞,它能為日後的多元化發展帶來簡易管理、跨應用和進行交流活動。以Workspace ONE 的統一端點管理為例子,不管是BYOD (自攜裝置) 或企業裝置也能運用單一平台來支援內外部署的應用程式管理,如內部Web、SaaS (雲端應用)、新舊版本的 Windows等,把不同優勢集中在單一的平台上,幫助企業IT部門為員工進行安全管理,減少資料洩露的威脅。同時,統一端點管理以用戶為中心,利用業界領先的EMM (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企業移動化管理) 管理技術及傳統PC管理功能,打破雲端與用戶端管理之間的障礙,改善用戶體驗和加強安全性,有效降低傳統管理終端所造成的複雜性。

運用統一端點管理的解決方案,Workspace ONE把支援跨平台的企業級安全性擴展到流動桌面及物聯網裝置 (包括Windows 10),不論是IT部門或用戶體驗均採用化繁為簡的方式,安全地協助所有業務應用和服務,提升整體的流動性和生產力。

 

如此流動性高、數碼化極強的應用程式平台,還有企業甘願墨守成規,保留昔日傳統的營運方式來妨礙表現卓越的業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