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Talk l Think Like A Successful Entrepreneur

 

 

(Below image only available for Traditional Chinese version)

 

 

成功企業家都做到這幾點:商業模式、用戶體驗、創新能力!

 

 
 
你不主宰生活,就會被生活主宰 – 吉米.隆 – 成功哲學大師
 
職場也是一樣,如果員工無法主宰工作,就會被工作主宰。現今企業提倡辦公室流動性,目的就是希望員工可以對工作的時間性和地域性有更好主導權,從而提升企業「速度」以及「管理便利性」。

要做到真正流動辦公室,企業必需配合行動化管理以構建出一個新世代的商業模式,從 IT 基建著手會是一個不錯的起點!

 

高效團隊的秘密配方

 

現今 IT 基建幾乎都已進入虛擬化年代,而速度就是一切,企業不能再只待員工進辦公室處理業務!企業因應業務需要而流動處理工作的情況十分常見,從以往最普遍的伺服器虛擬化、IaaS,到現時開始興起的軟件定義數據中心(SDDC)、超融合架構(HCI)又或者是軟件定義網絡(SDN)等,發展到近期 UEM(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 又或者是 VDI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方案,不過這些方案都未夠完善!
 
而 VMware Workspace ONE 解決方案整合應用和存取管理、統一端點管理(VMware AirWatch)和虛擬應用交付(VMware Horizon),協助企業持續改善孤立的雲和裝置投資,讓企業內所有員工、裝置和物件都能透過平台管理,加速數位轉型,商業模式從此不再局限於指定時間和固定地點,企業 Anytime、Anywhere、Any Device 都可以隨時 Business Always On!一個簡單動作就能成就高效團隊!
 
超貼心用戶體驗

 

傳統的 MDM又或者是 VDI方案,一旦安裝後,便可直接控制裝置的種種,例如是檔案存取,或遙距紀錄手機位置等,嚴重侵犯私隱,令用家卻步!而VMware Workspace ONE採用 Container 技術,獨立區分了用戶與企業的資料,管理員可設定權限,令用戶不能將公司的資料儲存又或者通過熒幕截圖的方式進行複製,從而確保公司機密資料不外洩;另一方面,這種設計亦可保障了員工的個人私隱。
 
除了支援Windows、Mac 以及 Chromebook多系統外, Workspace ONE 方案亦加入 SSO(Single Sign On)以及指紋登入功能,用戶只需要通一次性的登入,順暢存取任何本機、網頁或遠端應用程式,透過行動優化的裝置存取 Email、內容、瀏覽器和社群媒體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完成工作,減少用家記住多組密碼管理的不便,非常貼心!而對於管理員來說,這功能可確保員工只擁有所需的權限,盡能力降低資料外洩風險。
同時,員工可在獲得全新的電腦時即利用開箱註冊(out-of-the-box enrollment)和自助服務應用,在數分鐘內自動完成設定並投入正式的工作中,免除於複雜、昂貴且易於出錯的桌面管理模式,簡化管理者與員工的操作過程並提供最佳的使用體驗。
 
成功企業建立創新文化的 4 個聰明方法

 

「留出時間思考、打破常規、讓工作場所更有趣、提供更多的資源」是4個讓企業和員工建立創新文代的不二法門!然而,員工老坐在辦公室空想,循規蹈矩的按固有規定辦事,但也很快失去突破原有工作方式的創意能力,員工若能擁有更靈活和彈性的工作空間和模式,直接提升員工的work-life balance,員工對自己的工作以至企業的滿意程度肯定倍數提升,而快樂的員工所組成的企業,其創意細胞也能大大激發!
 
要推陳出新,必須先捨棄一部分傳統工作模式。新一代企業採用Workspace ONE讓員工工作更具彈性,打破員工「一定要回辦公室才能完成某工作」的上班框架,工作上的彈性和自由,也非常直接地牽動員工對工作的滿意度和不斷創新思考習慣!同時,交通時間看似微不足道,但若能好好利用,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要成為成功企業,不但要改變辦公室工作環境,更重要的是它改變了員工的工作型態和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