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 Story

「做IT人要成功,在於人情味」

很多人認為從事電腦行業的便是「IT人」,每日只是對著電腦工作,生活枯燥煩悶。其實緊貼科技,不但可以協助客戶解決各種電腦或系統的奇難雜症,更可以交換最新科技資訊情報而拉近與同事或客戶的距離。加入蘋果方案後的我,不再只是「賣電腦」,反而透過參與不同工作範疇,令我的IT生涯不再冷冰冰。我加入公司後除了主力負責技術方面,更嘗試過參與市場推廣的工作,除了售出產品外,更從客戶角度出發,提供貼心服務,體現蘋果方案一切以「人」為本的精神。

公司以IT為核心,無論是硬件、軟件、安裝及支援方面缺一不可。有人說團隊就像機器,裡面每一個人就是一粒小螺絲,假如任何一粒螺絲掉了,都會影響整個團隊運作。在這8年的工作期間,我完全體會到溝通的重要性。以前認為計劃要完成取決於IT技術高低,但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相比IT知識更需要認真處理。我慶幸同事與上司都讓我一邊工作一邊學習與人用心溝通,令我體會細心聆聽客戶與各同事的需要,就像所有小螺絲都各就各位,工程才能順利完成。與同事合作無間所建立的默契,一切感激盡在不言中。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